新华网评:这件事,五级书记要抓“实”!-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1/13 11:25:2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评:这件事,五级书记要抓“实”!

字体:

  马若虎

  随着春节临近,不少人踏上了返乡路。大规模人口流动,给农村疫情防控带来了挑战。

  连日来,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等部门多次印发工作方案、通知,对农村防疫作出部署、提供详细指导,明确要求省、市、县、乡、村五级书记一起抓农村疫情防控。

  一系列要求,鲜明体现一个“实”字:压实责任、抓实工作。省级党委和政府对本地区农村疫情防控工作负总责;市级党委和政府负责域内农村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安排、督促检查;县级党委和政府承担主体责任;乡镇、村要落实疫情防控组织、动员、协调、宣传、引导等责任要求……“省统筹、市调度、县乡村抓落实”,对于五级书记来说,这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书。

  落实这份责任书,要把工作做到前面,把相关细节考虑周全。无论是药物、医疗设施的配给,乡镇卫生院接诊能力的提升,还是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等,都应该尽早安排,全方位全链条做好农村地区健康服务。当然,更重要的还在于因地制宜落细落实。

  这三年,我们坚持下来,每个人都不容易。目前,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大家都在坚忍不拔努力,各级党委和政府急群众所急,办群众所需,每个人尽力保护好自己和家人健康。大家团结起来加把劲,胜利的曙光就在前头。

  祝愿所有返乡的人们顺利回家,所有回家的人们能够安心过个好年!这其中,五级书记会承担很重的责任,也相信他们会担起这份沉甸甸的责任。

【纠错】 【责任编辑:董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