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9/17 09:32:00
来源:新华网

《生物多样性与能源电力革命》在京出版发行

字体:

  《生物多样性与能源电力革命》出版发行仪式现场。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新华社北京9月14日电(记者曹轶)在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即将召开之际,由全球能源互联网合作发展组织研究编制的《生物多样性与能源电力革命》出版发行仪式14日在京举行。

  据介绍,本书是首部系统阐述生物多样性与能源电力革命关系的专著,揭示了化石能源开发利用对生物多样性的影响,提出以全球能源互联网为载体推动能源电力革命、促进实现生物多样性目标的一揽子方案和行动路线图。

  全球能源互联网合作发展组织秘书长伍萱在仪式上表示,能源发展方式不合理是导致生物多样性丧失和环境破坏问题的重要根源,关键要以清洁低碳发展为核心加速能源电力革命,推动建立“无污染、零排放、高效率”的新兴能源发展模式,全面减少能源开发利用对自然生态圈的影响,以能源电力革命促进解决生物多样性问题。

  他介绍说,该书的出版发行,旨在以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加速能源电力革命,促进气候环境治理和生态资源保护,对于推动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实现生物多样性具有重要意义。

  《生物多样性与能源电力革命》的出版发行,是全球能源互联网合作发展组织对接COP15,推进全球生物多样性治理的一项实际行动,为各国开展生物多样性治理提供“中国经验”和“中国方案”。

  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于2016年成立,是中国发起成立的首个国际能源组织,旨在推动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以清洁和绿色方式满足全球电力需求。

【纠错】 【责任编辑:刘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