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9/18 15:48:12
来源:新华网

《中国学术前沿》系列英文学术期刊赠阅仪式在京举行

字体:

主题宣传片启动仪式现场(新华网记者李雪芹 摄)

9月15日,高等教育出版社《中国学术前沿》系列英文学术期刊赠阅暨主题宣传片发布仪式在第二十八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上举行。埃及驻华大使馆文化教育科技参赞乌麦伊麦·迦尼姆(Omayma Ghanem Zaidan Zaid)、黎巴嫩数字未来出版公司中国区代表张锦意、高等教育出版社副总编辑龙杰出席活动并致辞,数字未来出版公司总裁默罕默德·哈提布(Mohamad El-Khatib)发来视频致辞。本次活动由高教社海外合作部主任孙云鹏主持。

龙杰在致辞中介绍了高教社以及28种《中国学术前沿》系列英文学术期刊的概况。她表示,中埃两国文明源远流长,都是出版文明的发源地。两个文明古国借出版之缘促进民心相通,两种文明亦因交流而更加多彩,因互鉴而更加丰富。中黎两国自上个世纪开始,也多有著作互译合作。愿中国与埃及、黎巴嫩出版人携手合作,为促进两国科学、教育和文化的开放交流作出应有的贡献。

乌麦伊麦·迦尼姆(Omayma Ghanem Zaidan Zaid)参赞在致辞中称赞《中国学术前沿》系列英文学术期刊面向全球用户提供服务、保证科学研究的快速传播和便捷搜索,愿意促进这些成果在埃及的传播,并期待两国在教育、学术研究、合作出版等方面更深层次的合作。默罕默德·哈提布(Mohamad El-Khatib)总裁表示,将通过“中国书纽”项目积极推动《中国学术前沿》系列英文学术期刊为阿拉伯地区广大高校师生和研究人员提供服务,并开展与高教社的进一步合作。

仪式上,龙杰副总编辑向乌麦伊麦·迦尼姆(Omayma Ghanem Zaidan Zaid)参赞和张锦意女士赠送了《中国学术前沿》系列英文学术期刊,并共同启动了主题宣传片的发布。

【纠错】 【责任编辑:刘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