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语言资源保护工程标志性成果《中国语言文化典藏》推出第二辑-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9/30 10:23:54
来源:新华网

中国语言资源保护工程标志性成果《中国语言文化典藏》推出第二辑

字体:

  记者从29日在京举行的推动新时代国家语言文字事业高质量发展论坛上获悉,中国语言资源保护工程成果《中国语言文化典藏》日前推出第二辑20册。

  推动新时代国家语言文字事业高质量发展论坛9月29日在京举行,发布中国语言资源保护工程成果《中国语言文化典藏》(第二辑)20册。新华社记者 李鑫 摄

  《中国语言文化典藏》是教育部、国家语委重大语言文化工程“中国语言资源保护工程”的标志性成果。该丛书在实地调查基础上,通过融媒体技术打造音像图文四位一体的阅读体验,前20册已于2017年出版。日前推出的第二辑20册包括15册汉语方言文化以及吉林和龙朝鲜语、广西西林壮语、四川普格彝语、湖南龙山土家语以及云南大理白语等5册少数民族语言文化。

  教育部副部长、国家语委主任田学军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大力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主动服务国家发展大局,深入传承弘扬中华优秀语言文化,持续深化语言文字交流合作,语言文字事业取得跨越式发展和历史性成就。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常勃表示,商务印书馆出版的《中国语言文化典藏》具有原创性、存史性、创新性、前瞻性,为世界语言资源保护树立了典范。中国出版集团将坚持守正创新,出版更多与新时代相匹配的学术精品。

     记者:史竞男

     编辑:杰文津

【纠错】 【责任编辑:刘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