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产业周报 | 科技赋能“美丽经济”;服装行业百强企业名单发布-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8/22 16:38:42
来源:新华网

时尚产业周报 | 科技赋能“美丽经济”;服装行业百强企业名单发布

字体:

  1. 科技赋能“美丽经济”

  伴随着消费群体的扩大和美妆理念的更新,一批美容美妆老字号大步跟上消费升级趋势,以创新的品质、独有的文化内涵、过硬的产品质量,建立起与消费者更紧密的连接,拥有巨大的成长潜力,掀起了一股国货消费潮流。

  2.服装行业百强企业名单发布,14家企业营收超百亿

  2022年8月,中国服装协会正式发布“2021年服装行业百强企业”名单。2021年服装行业百强企业是根据“会员参与、自愿申报”的原则,分别对“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和“营业收入利润率”三项指标进行排序。全国共有130家企业榜上有名,从省市分布来看,江苏33家、浙江26家、山东17家、北京14家、广东8家、福建7家、上海5家、四川4家、湖南安徽各3家、辽宁山西河北重庆各2家、陕西河南各1家。

  3.7月化妆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0.7%

  近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22年7月国民经济统计数据。7月化妆品零售总额为253亿元,同比增长0.7%。从绝对量上看,与今年其他月对比,7月化妆品零售总额仅仅高于4月的214亿元;从增速上看,7月延续了6月的正增长态势,在2022年3月—5月连续三个月同比出现负增长后,连续两个月的正增长也为美妆行业注入信心。

  4.23款服装样品速干防晒未达标 匡威匹克等多个品牌被点名

  在对部分吸湿速干类服装、防晒类服装、冰袖及帽子等86个品牌样品开展比较试验后,北京市消协发布“吸湿速干防紫外线服装比较试验结果”。其中,CHAMPION(冠军)、CONVERSE(匡威)、PEAK(匹克)、爱慕、奥索卡等23款样品未达标。目前,市消协已约谈各电商平台。

  5.科技助力行业发展 美容仪市场成长加速

  随着消费观念转变,颜值经济与悦己经济不断升温,消费者们越来越倾向于使用方便快捷且兼具功能性的美容科技产品。超声波技术、离子导出/导入、LED光、EMS微电流、RF射频等技术概念不断创新升级;美白、嫩肤、清洁、提拉紧致、瘦脸等功效概念不断更迭……“黑科技”“功能性”等产业新名片接连出现。

  6.对标丝芙兰?御泥坊母公司押宝美妆集合店

  御泥坊母公司水羊股份正在加码线下市场。水羊股份旗下美妆集合店品牌“水羊堂”近日正式在长沙国金中心百盛美妆区围挡,该店预计在2022年10月开业。

  7.明码标价、公示概率 盲盒不再“盲”

  盲盒的未知性抓住了不少消费者的心,使得市场迅速发展,但与之伴随的消费纠纷也频频发生,侵害着各方的权益,规范市场迫在眉睫。8月16日,市场监管总局官方发布关于公开征求《盲盒经营活动规范指引(试行)(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知,该征求意见稿不仅对盲盒销售的商品类型、价格制定、抽取概率等进行规范,还提出要建立健全质量保障体系。通过相关规范的制定,盲盒市场有望不再“盲”。

  8.电商渠道成为跨国化妆品巨头们的下一个战场

  今年上半年,跨国美妆巨头们纷纷调整“战术”。电商渠道成为跨国化妆品巨头们的下一个战场。在今年上半年的财报中,不少化妆品巨头重点提及了中国网购节对产品销量的拉动作用。

  9. 国家药监局公开征求《化妆品网络经营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意见

  为贯彻落实《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化妆品生产经营监督管理办法》,国家药监局组织起草了《化妆品网络经营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提出,化妆品电子商务平台经营者应当要求申请入驻平台的化妆品经营者提交身份、地址、联系方式等真实信息,进行核验、登记,建立登记档案,并至少每6个月核验更新一次。化妆品电子商务平台经营者对平台内化妆品经营者身份信息的保存时间自其退出平台之日起不少于3年。

 10.lululemon在哈尔滨开设东北最大门店

  运动生活方式品牌露露乐蒙(lululemon)已正式进驻哈尔滨,城市首店位于果戈里大街远大购物中心,这家门店也是东北地区最大的lululemon门店,提供涵盖瑜伽、跑步、训练及日常通勤的全系列产品,旨在为消费者创造健康生活方式新体验。在此之前,lululemon还于6月一口气在中国新增6家门店,部分位于福州、青岛等非一线城市。

  (以上综合稿件来源:人民日报、界面新闻、中国商报、北京商报、中国服装协会等)

【纠错】 【责任编辑:张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