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种表情 书写2024浪漫-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3/22 09:14:14
来源:广州日报

三种表情 书写2024浪漫

字体:

今年时装界的浪漫,仿佛以季节为笔触,在生活中每个不同的时刻,描绘着情绪中值得珍藏的快乐。记者留意到,在2024年国际秀场上,从春夏到秋冬,早已将浪漫基因深深刻进生活中不同的场景当中,上班、度假、居家……这些细碎片段,编织成属于服装浪漫风格里,令人印象深刻的氛围瞬间。

  度假丽人:甜美如繁花里

  以表达旅行灵感作为点缀,今年休闲却不失热烈的度假风格服饰将浪漫表现得恰到好处。其中,甜美的花卉元素以及带有高级质感及柔软亲肤感的丝绸面料成为备受设计师青睐的主角。

  “以花朵作为灵感,DIOR在这一季更专注将艺术设计融入生活的态度具象表达”,时装设计师艾丽斯告诉记者,松弛感是今年十分时髦的时装态度,毫不费力地展现出整体的时尚氛围,这就是设计师想要表达的意境。她举例LV2024春夏系列,其创意也与旅行相关,来源是一位女士入住酒店的场景,该系列的大部分服装都是丝绸衬衫和睡衣裤的混搭。

  都市优雅:飘逸在微风处

  都市优雅实际上是一种极简的都市风格,既优雅知性,也不失潇洒的气质。时装设计师诗茹表示,以时装回归功能性为大前提,极简的高级优雅风大行其道,其中以宽松休闲的板型配以舒适面料的设计备受设计师青睐,比如Versace丝绸面料为主的公主礼服裙。“女装尚且如此,男装更有点跳脱的意味,如ZEGAN秀场设计出现了难得一见的轮廓与质感。”在诗茹看来,简约主义被完美地运用于重塑剪裁中,灵活契合不同身型和多元场景的穿搭需求,轻盈飘逸感其实也大胆融入了男装成衣当中了。

  记者还留意到,有一种更年轻化的优雅也在流行着,如Dries Van Noten收起了招牌式印花,将目光投放在擅长的色彩搭配以及各种宽松流畅剪裁之中,用上薄纱和丝绸长纱与亮片刺绣相结合。Ami则选用了20世纪90年代极简主义风格,将年轻感以干净利落的板型展现出别样低调的沉稳气质。

  摩登骑士:飒爽于夜雨中

  “如果说爱马仕的春夏是属于阳光与艺术的,那么它的秋冬则是迷离而摩登、酷帅且浪漫的。”艾丽斯认为,骑士风格实际上是一种充满力量感的复古浪漫情怀,它最强而有力的表现是在女装上,在极具戏剧张力的场景下尤其出彩。

  记者留意到,爱马仕刚落幕的秋冬秀场,营造的就是这样梦幻的场景——在巴黎的一条繁忙大道上,雨水轻轻地拍打着城市的街道,街灯反射在湿漉漉的地面上,朦胧而梦幻的氛围正在氤氲。“爱马仕带有拉链设计的衣领,不仅是对抗寒冷的实用设计,更是一种利落风格的表达;贴身的半裙板型,既展现了女性的柔美曲线,又不失骑士般的勇敢与自由。”诗茹对摩登骑士格调同样给予了高度赞赏。在她看来,这不仅是对传统骑士装扮的时尚革新,更是一次对性别界限的超越和对普世美学的探索。而同样出色的设计与氛围感,也出现在BURBERRY与Tory Burch的秀场新品中。

  穿搭支招:

  大胆尝试“趣怪单品”,将穿搭变得更好玩

  就趋势而言,成衣和高级时装之间的界限将变得越来越薄。个性造型也在通过一种新的原型迅速发展起来,现在流行的不一定是光鲜亮丽、无可挑剔,而是更接近已经成为街头风格的各种趣味作品:看似皱巴巴的MiuMiu实际展现漫不经心的时尚,Prada的拖鞋穆勒鞋,以明显杂乱的方式卷起并在肩上打结的FENDI毛衣……这些“点亮”生活愉悦感的穿与搭,都能为既有的浪漫风格,增添更多愉悦的“多巴胺”。(记者 谭伟婷)

【纠错】 【责任编辑:杨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