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老窖刘淼获“中国酒业30年功勋人物奖”-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3/27 14:55:14
来源:新华网

泸州老窖刘淼获“中国酒业30年功勋人物奖”

字体:

  新华网泰安3月27日电 “中国酒业协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五次(扩大)会议暨中国酒业协会成立三十周年庆典”于3月26日在山东省泰安市举办。主题为“再出发,责任重于泰山”。大会现场揭晓并颁发系列大奖,泸州老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刘淼获“中国酒业30年功勋人物奖”。

  刘淼在发言环节中谈到泸州老窖的数字化创新。他表示,白酒在不断传承与创新中前行。近年来,随着消费升级,新业态、新模式层出不穷,对于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和自主定价权的中国白酒来说是难得的机遇。泸州老窖在创新、培育消费者方面做了一些布局和探索,比如建设白酒智能化生产程度较高的酿酒生态园;加强数字化管理,推进三网融合,形成高效贯通的统筹保障体系和战略体系等。

  “在创新方面,泸州老窖先行先试,愿意把积累的一些经验与行业分享,面向未来,期待与茅台、五粮液、洋河、汾酒等优秀的企业一同搭乘数字快车,攻克白酒的关键核心技术,走上数字化发展的快车道。”刘淼说。

  为表彰中国酒业近30年以来的先进典型、重大贡献和突出成绩,大会现场揭晓并颁发系列大奖。其中,刘淼荣获“中国酒业30年功勋人物奖”,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荣获“中国酒业30年科技成果奖”“中国酒业30年社会公益奖”和“中国酒业30年文化双创奖”。

【纠错】 【责任编辑:王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