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发展酒业策|徐岩:中国酒业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应从三方面发力-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3/29 11:46:49
来源:新华网

高质量发展酒业策|徐岩:中国酒业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应从三方面发力

字体:

  新华网北京3月29日电 3月25日-27日,中国酒业协会在山东泰安召开“中国酒业协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五次(扩大)会议”,并同期举办“中国酒业协会成立30周年庆典”活动。会议期间,江南大学教授徐岩接受新华网专访时表示,中国酒业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应从品质、智能化、生态酿造三方面发力。

  徐岩表示,首先中国酒业应从品质上下功夫,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中国酒业进入了品质引领发展的新时代。品质永远在路上,中国酒类产品要从微生态、感官、风味等多个维度开展标准化技术研究,对白酒的典型生产工艺进行科学总结和归纳,进一步提升产品品质,让消费者可以感知到、看得到白酒的产品品质。

  徐岩认为,第二个方面,在产业升级过程中,要以数字科技、智能化提升产业效率,提升优质酒比例,推动酿酒行业从传统走向机械化、智能化。

  第三,从可持续发展角度看,在双碳背景下,如何让产业发展更加绿色、生态,是行业面临的一大课题。徐岩说,生态酿造是中国酒业特别是中国白酒发展的方向。随着微生态发酵技术的不断突破,对白酒产区地域微生态酿造优势的研究,将进一步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徐岩表示,中国白酒是中国特有的一种发酵食品,它的生产和其他世界上的烈性酒生产方式有很大不同,要通过科技创新来推动整个行业技术水平的提升,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白酒产品和服务。

【纠错】 【责任编辑:冯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