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发产业新动能 2023中国白酒技术创新论坛在贵阳举办-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7/31 17:04:49
来源:新华网

激发产业新动能 2023中国白酒技术创新论坛在贵阳举办

字体:

  7月28-29日,2023中国传统发酵食品产业发展大会在贵阳市举行。29日上午,由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中国酒业协会、中国酒类流通协会、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中国电子质量管理协会指导,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北京工商大学、贵州大学、贵州省白酒产业发展促进会共同主办,贵州习酒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2023中国白酒技术创新论坛召开。

  本次论坛以“绿色·传承·品质·数智”为主题。来自国内近百家白酒企业及科研院校共300余位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

  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汪家强首先在开幕词中介绍了贵州白酒产业的发展状况以及省委、省政府对产业的支持情况。

  保利中轻总经理助理、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党委书记、总经理肖丹表示,食品院作为引领行业技术发展的科研单位,将继续创新科研,与广大白酒生产企业一道共同推进白酒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在论坛技术交流报告环节,白酒行业专家和行业龙头企业分别就白酒领域的智能酿造、风味科学研究、微生物代谢和环境微生态、酿造工艺研究与数字化、品质价值与表达、掺假鉴别、技术标准体系建设、节能环保等行业关键共性难题开展交流报告。

  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国家酒类品质与安全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副主任韩兴林博士和研发中心主任江伟博士分别代表团队作了“工艺研究创新酱香美酒品质”和“固态白酒中外源性添加同位素鉴别技术研究”技术交流报告。

  本次论坛汇聚了国内优秀、专业的专家学者,共同展示在白酒研究领域的最新、最独到的创新技术和科研成果,汇集全国白酒行业的共识来共同探讨和助力中国白酒的发展。

  论坛的顺利召开搭建了行业交流的高质量平台,有利于发挥白酒产区的聚集优势,凝聚行业发展共识,增强白酒及相关行业企业的交流意识和相互学习效果,为加快实现白酒行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有效的解决方案。

【纠错】 【责任编辑:胡可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