帅康40周年品牌战略发布暨2024上进者大会举办-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3/29 17:16:25
来源:新华网

帅康40周年品牌战略发布暨2024上进者大会举办

字体:

2024年,恰逢帅康成立四十周年,对于帅康的发展来说,今年是向上生长、向下扎根的一年。站在这一关口,帅康正式提出品牌“年轻化”战略,以新形象、新主张,以更加鲜明的态度开启新阶段。

3月28日,以“向上”为主题的帅康40周年品牌战略发布暨2024上进者大会在浙江余姚举办。这是帅康基于践行“技术为人,为用户创造健康美好生活”企业使命,助力消费者享受友好的下厨体验的再一次进阶。在发布会上,帅康正式提出品牌年轻化战略、发布帅康技术平台“健康烹饪科技”,并基于此推出以“0烟感”集成烹饪中心为核心的产品矩阵。

 

秉承“向阳而生”信念,帅康稳健而持久增长

2020年至今,中国消费市场经历变化和调整,“高价值”成为新消费的关键词。在新浪潮下,厨电的智能化、空间利用率、清洁效果等特性备受关注,厨电行业发展迎来新的趋势。随着国内消费市场回暖,2024年成为很多企业发展的新开始,对帅康来说,今年同样也意义非凡。

在发布会上,帅康电气董事长徐新建表示,“一方面,帅康站在非常特殊的关节点,2024年是帅康品牌创立的第40个年头;另一方面,帅康更是迎来了非常重要的战略机遇,行业演进形成的新趋势,帅康自身经营创新升级后的新面貌,都为我们的新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

同时,徐新建认为,“做企业是没有终点的长跑,帅康已经走过了40年,未来还要发展40年,甚至400年。这需要有企业家的情怀、企业家的精神。总结起来,我认为有三点:一是要有“不服输”的韧性,二是要有“长期主义”的坚持,三是要有发展壮大的野心。”

对于目前厨电市场的发展情况,在徐新建来看,近些年在包括头部企业在内的各方参与推动下,厨电行业如今已经呈现出一些“确定性”的新趋势、新模式。包括套系化、智能化、集成化趋势,不同技术路线、多种产品形态,在丰富多元的场景化趋势下,既可以各显神通,也能够有效融合。而对帅康来讲,厨房是家中最具烟火气的地方,是付出爱、传递爱的地方,是充满爱的场所,而冰冷的产品生产不出爱的味道,于是帅康在针对用户痛点需求不断提供解决方案的同时,给厨电注入了温度,给厨房增添了温暖,给家庭增加了欢笑。

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理事长张东立同样也表示,厨房是关乎每家每户的重要区域,在新形势、新业态下,个性化消费需求在厨房领域迅速崛起,厨电行业已正式迈入“从简到精”的新阶段。这也标志着一场厨电行业的消费升级运动已然兴起,新的用户需求展现出现代年轻用户对于科学、合理、健康生活方式的追求。

借由“国家推动经济迈向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厨电行业形成集成化发展新趋势、帅康自身经营创新升级后的新面貌”这珍贵时机,帅康在2024年正式开启发展新阶段。在活动现场,帅康正式提出品牌“年轻化”战略,推出“健康烹饪科技”技术平台,并推出了以“0烟感集成烹饪中心”为核心的产品矩阵,以高价值的产品深度践行了“技术为人,为用户创造健康美好生活”的企业使命,助力消费者享受高品质生活。

提出品牌年轻化战略,帅康链接年轻消费者

科技在不断发展,技术在不断迭代。但回归消费本质,真正能收获用户的往往是那些高度契合其生活方式的产品,是那些深刻洞察用户需求且具有强势争夺用户心智定位的品牌。这对于厨电行业来讲,同样如此。

在这次发布会上,帅康正式提出品牌年轻化战略,不仅以全新、年轻的形象去面向消费市场的年轻人,还积极塑造以快乐、年轻化为主的企业文化,让90后员工在团队中重塑个性、实现自我。帅康品牌年轻化的背后,是专注厨电领域40年的技术沉淀和5000万用户的信任。

过去四十年,帅康始终解决用户在“一顿饭”中遇到的难题,一直从烹饪“前中后”去关注用户的各种使用场景,并持续为用户带来更好的解决方案。这“一顿饭”功夫的背后,是帅康对“技术为人,创造健康美好生活”企业使命的坚定贯彻。从产品参数领先到用户体验领先,帅康一直解决用户烹饪的本质需求,守护用户的健康生活,也正是这些奠定了帅康“健康厨电专家”的地位。

理性、高价值的产品满足则是帅康品牌年轻化的坚实基础。帅康凭借自身敏锐的市场洞察力和前瞻性,以“更好性能” “更好清洁” “更好搭配”高价值产品理念为基础,在大会上正式将“0烟感集成烹饪中心”列为品牌核心战略品类。此外,帅康还提出三个品牌价值感知关键词“专业、健康、友好”,以便让用户更贴切感受到帅康厨电产品带来的美好体验。

“专业”来源于帅康花四十年时间专注去解决用户烹饪的本质需求,不管是吸烟、炒菜、蒸烤等,都是解决用户对厨房的本质需求;“健康”是用户在烹饪过程中本质需求,是不受油烟侵袭的健康、是烹饪方式的健康、是清洁更干净的健康;“友好”,则是用户在一顿饭的烹饪“前中后”中追求的舒适的、轻松的体验需求。

为了更好的与年轻人展开对话,进入年轻消费者的心智,进而实现品牌年轻化转变,帅康在发布会上推出了全新升级的品牌IP“马小帅”。帅康认为,重构IP是品牌年轻化战略中重要的一环,是品牌文化和价值的承载,也是品牌对内对外年轻化、人格化的沟通载体。帅康希望,饱含品牌文化的“马小帅”能够与持续与年轻消费者产生对话,使品牌与消费者建立更强的链接。

以技术为人提供解决方案,致力于国民过上健康美好生活

在消费变迁的当下,厨房已不再是传统意义上的烹饪场所,而是一个复合型的多元共享空间,承载着用户的社交、情感与自由等更多生活场景。面对这一变化,帅康以“技术为人”,为用户带来更多更好的解决方案。

过去四十年,帅康在“一顿饭的功夫”上,不仅研究厨房里的技术、持续创新烹饪技术,也在洞察厨房里的人,不断创造用户需求。帅康洞察到,随着近些年生活品质的提升,国民对健康需求愈发重视,更看重厨电产品的健康功能,也会因为健康功能所带来的友好体验感到快乐。

作为健康厨电专家,帅康依据专业技术和研发能力,在发布会上重磅发布了“健康烹饪科技”,主要包含“烹饪科技”“洗存科技”。这是帅康在专注厨电领域的四十年时间里,只为用户“一顿饭的功夫”,依据“技术为人”为用户在烹饪前中后遇到的痛点,提出具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

比如,针对烹饪前的洗菜、备菜难题,帅康提出的抑菌、净水技术能够带来除菌、净水效果;针对烹饪中的烧菜、排烟、冲洗,提出的隔烟风墙技术、热风循环匀烤则能解决油烟弥散、烧菜火力不足的痛点;针对烹饪后的洗碗、打扫,提出的五臂旋喷净洗、168h抑菌新风存则能保障碗具的干净和长效除菌效果。

由“健康烹饪科技”研发出的健康烹饪技术,在实用过程中产生的具体成效经过了“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的“嘉电评测”和认定。比如,帅康“0烟感集成烹饪中心”搭载超薄潜吸技术和烟蒸同排技术,在明火烹饪、灶蒸烤烹饪机工作时,油烟弥散率为3.8%,烹饪过程中能有效防止油烟弥散率逃逸;帅康集成灶搭载的脉冲增压洗技术,可有效对集成灶的叶轮等部位进行清洗,延缓风量降低,且模拟使用十年后风量保持率为97.1%。

帅康的技术为人,是健康厨电专家为用户切切实实的健康烹饪研究,是为行业的专业发展驱动,由帅康参与制定的《集成烹饪中心技术要求》、《家庭厨房烹饪污染物弥散率评价要求及实验方法》等团体标准就是最好的佐证。在帅康来看,技术为人,就是最质朴的为一顿饭的小事花了大功夫研究,并坚持了40年。

帅康在厨电领域的持续创新、不断为用户带来更好解决方案,得到了厨电行业中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的认可,并起草发布《中国“健康厨电”发展趋势报告》。在帅康看来,厨房的生意,是销售美好生活和对家向往的生意,未来品牌将继续加大研发投入,在健康厨电研究上继续坚持,通过高品质产品和高附加值的服务,为消费者带去更加美好的生活,让家更有爱的味道。

发布健康厨电全系列产品

世人皆爱美食,经常在食物的制作过程中获得乐趣和满足感,但在实际生活中,不同的家庭对“一顿饭”有着不同的理解和需求。帅康认为,“技术为人”就要围绕用户的需求进阶,除满足用户的共性需求,也要解决各人群不同的厨房难题。

在人群细分上,帅康专注五大类人群,即“新婚人群”“母婴人群”“五口之家”“专业发烧友”“品质改善人群”。其中,新婚家庭有着不会做饭的苦恼;新手妈妈总是担忧宝宝餐食的“净”与“洁”;五口之家热闹归热闹,但一到烧饭就众口难调;专业老饕在烹饪时总喜欢得心应手的感觉;品质改善人群对高品质的厨居体验有更高的要求,强调实用性和一机多能,提高厨房空间利用率。

帅康认为,要满足不同用户的各场景需求,同样要满足烹饪前中后的功能需求。围绕着消费者一顿饭的功夫,帅康从烹饪前、中、后三个阶段全面丰富了产品线,并在活动中推出健康厨电全系列产品,包括0烟感集成烹饪中心、吸油烟机、静音燃气热水器、自清洗集成灶、母婴级洗碗机、蒸烤一体机、消毒柜、净水机等品类完备的产品矩阵。

其中,帅康秉承“更好性能、更好清洁、更好搭配”的产品理念,推出“0烟感集成烹饪中心”圆月系列,并有天际黑、圆月白两大套系。美学层面,0烟感集成烹饪中心的20mm超薄机头百搭各色厨房、180°镭射几何灯可以还原美味本色;性能层面,产品搭载潜吸技术、烟蒸同排技术和高温脉冲增压洗技术,能够实现“油烟不上脸、烹饪0烟感”的友好下厨体验;清洁层面,产品R15无缝转角能实现清洁无死角、星河蓝无缝陶晶内胆无惧油污一擦即净。

帅康发布的三款0烟感自清洗集成灶C3X、C3Y、C3YS,在产品性能上进行了升级,能够为用户带来更好的下厨体验。比如,0烟感自清洗集成灶的有效火力提升42%,直喷锅底分秒必燃;聚焰直喷燃烧系统能够迅速断生,实现达到外脆里嫩的效果;产品搭配的聚能Pro+MAX双层锅架,能做到热能不外散,锅柄不烫手。

此外,帅康还推出静音燃气热水器“圆系列”,搭载六维降噪技术,能够保证使用时轻音不扰眠;母婴级消毒洗碗机,则能实现净洗鲜存消毒,达到母婴级长效杀菌抑菌;活水净水机“小白鲨系列S01”只有一款A4纸大小,采用复合精滤技术,让使用每一滴水都很干净。

帅康品牌形象代言人高圆圆在互动中谈到,自己在选择厨电时更看重产品的性能,在使用帅康“0烟感集成烹饪中心”后,坦言这就是自己想要的厨电产品,不仅能做到油烟不上脸,还搭载了大火力。在对于产品美学,高圆圆坦言,喜欢简洁的设计风格,最好在设计中可以融合现代极简与东方美学的元素,而帅康厨电的产品设计美感与自己生活主张很搭。

对于帅康品牌,高圆圆表示帅康是真正想要为用户创造一种轻松自在的厨房体验,为用户带来美好生活体验,帅康“技术为人”的设计理念非常好,微笑的设计也很温暖。

事实上,帅康在过往发展期间始终基于对厨房使用场景的理解,关注厨房的烹饪与清洁,坚持技术驱动,努力为中国家庭提供满足其本质使用需求的真正高价值的产品,让用户更真切的感受到健康美好的生活,从而自然的露出微笑。而高圆圆的微笑散发出的美好,与帅康想要传递的感知十分相符。

【纠错】 【责任编辑:王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