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款“SmartX Ready Servers”认证鲲鹏服务器发布-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1/06 09:13:25
来源:新华网

首款“SmartX Ready Servers”认证鲲鹏服务器发布

字体:

  近日,北京志凌海纳科技有限公司(简称 “志凌海纳 SmartX”)、北京鲲鹏联合创新中心以及宝德计算机系统股份有限公司(简称 “宝德计算”)签署战略框架合作协议,并联合发布首款“SmartX Ready Servers”认证鲲鹏服务器。

  依托北京鲲鹏联合创新中心的全栈解决方案调优能力,志凌海纳SmartX 通过对宝德计算“自强”系列的鲲鹏服务器 PR210K-SX 进行认证,实现该款服务器所有配件均符合超融合软件SMTX OS 的兼容性要求,以确保SmartX超融合软件可以基于鲲鹏 920处理器最大限度发挥出自身软件价值。

  该服务器作为首款Smart X超融合软件认证鲲鹏服务器,采用了服务器硬件模块化的设计理念和技术,实现了计算、推理、存储等性能的全面突破,并充分利用鲲鹏920处理器多核的计算能力,更好的支持SMTX OS 内建服务器虚拟化、分布式存储组件,以及双活、异步复制、备份与恢复、网络与安全等高级功能,可帮助企业快速构建强大而敏捷的云化资源池,赋能千行百业。如,重构政府数据中心的协同办公、数据库等业务系统底座;满足金融机构在核心交易如支付、转账、结算等场景领域高并发的业务场景;构建互联网云平台的存储、网络资源池等。此外,此款一体机服务器还具备扩展性强、配置灵活、节能环保等优势,可根据业务需求进行弹性配置,积极践行绿色计算理念,匹配“双碳“战略,为数据中心减负。

  同时在北京鲲鹏中心的技术支持下, SMTX OS 系统 V5.0 已获得鲲鹏 Validated 认证(鲲鹏 Validated 认证,是基于鲲鹏技术架构所完成面向上层软件的全栈移植、调优,以获取系统级最优性能)。

  此外,SmartX 已基于鲲鹏整机服务器 ,助力金融行业细分客户在核心生产、敏态业务、开发测试等不同应用场景构建符合创新要求的 IT 基础架构。为政务、金融、制造等行业创新构建“省心”的现代化信息基础设施,可为大规模云环境提供强大而敏捷的资源池。

  本次三方合作也在满足三方产品兼容性需求同时,让软硬件中可开放的接口变得更多,进一步提升了三方产品交付质量、加强产品竞争力的同时,实现共赢。另一方面,也让最终客户得以获得更好的产品和售后服务,帮助政务、金融、制造等行业实现 IT 基础架构自主创新和云化转型,为业务创造长期价值。

【纠错】 【责任编辑:杨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