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光发布Q3报告,易车系MAU、使用时长等关键数据稳居汽车资讯行业头部位置-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0/27 11:24:27
来源:新华网

极光发布Q3报告,易车系MAU、使用时长等关键数据稳居汽车资讯行业头部位置

字体:

  10月25日,移动大数据服务商极光大数据发布《2022年Q3移动互联网行业数据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环境外因对汽车市场影响的逐渐削弱,汽车市场的消费信心逐渐提振。

  今年三季度,众多造车新势力持续发力,多款新车型的上市合力拉动汽车消费需求。第三季度汽车零售累计销量为563.9万,同比增加了24.1%,环比上季度增加了29.9% 。行业月活跃用户规模稳定在1.3亿,同比增长曲线有所放缓,但仍然保持正增长态势。

  “用户争夺战”打响 易车系MAU持续领跑

  今年第三季度,各大汽车资讯平台继续保持月活用户的高位水平发展,与2021年第三季度相比均取得用户规模的扩大,行业内竞争依然激烈。

  其中,易车延续自2020年四季度以来的用户优势,包括MAU、新增用户等数据都稳居行业前列。数据显示,三季度包括易车App和汽车报价大全App在内的易车系MAU高达5273.7万,自2020年四季度以来连续多个季度领跑头部汽车资讯行业。其中,易车App更是创造了作为一款成熟应用自2018年四季度改版后MAU同比连续增长47个月的抢眼表现。

数据来源于极光大数据

  汽车资讯行业“用户争夺战”继续打响,用户增长成为行业竞争的重要抓手。三季度,易车表现出了强劲的用户增长态势,新增用户继续保持对竞品的领先态势。同时,三季度易车App日均使用时长高达39.98分钟,体现了易车的内容、产品和服务相较主要竞品具有非常显著的吸引力。

  积极布局新能源板块 满足用户多元化需求

  近年来,在汽车产业“新四化”驱动下,新能源汽车发展势头迅猛,易车加速入局“卡位。基于用户对新能源的认知和需求升级,易车积极布局新能源汽车的内容、工具、服务,从“看、选、买、用”层面全面提升用户的新能源汽车体验。同时,为厂商、经销商提供全方位解决方案、全域营销获客、全链路用户转化的一站式服务。

  

  据悉,当前易车践行“新四化”,深入布局新能源业务、发展大数据和AI业务,整合产品和服务,深度赋能汽车产业链,提高易车的内容、产品和服务在连接用户、客户过程中的效率,不断完善服务汽车全产业链的能力,凭借不断的创新业务成为汽车营销数字化的领头羊。

  超级IP打通营销链路 拉动消费增长

  随着三季度乘用车市场逐步复苏,汽车增长视角也发生着从 " 以产品为中心 " 向 " 以用户为中心 " 的转变。叠加技术的变革,车企在营销端、研发端和生产端开启了数字化渗透。

  三季度,易车二度携手浙江卫视,打造“易车818超级汽车狂欢节”,通过致敬经典,综艺IP为汽车品牌赋能,圈定目标用户,为参与者打造一个全方位、更直接的购车体验。

  同时,易车联合主流汽车品牌和经销商推出为期三个月、贯穿整个三季度的电商促销活动“易车超级818购车狂欢季”,与政策利好共振,提振汽车行业信心,促进下半年汽车消费。

  以易车为代表的汽车垂直互联网平台,正逐渐完善汽车交易的全链路线上化解决方案,改变汽车消费的链接方式,大大降低了消费者的购车人力与时间成本,提升消费者交易决策效率。汽车产业的创新升级加速演变,易车也将继续依托数字化汽车垂直平台,实现汽车行业各方的共赢共生。

【纠错】 【责任编辑:周靖杰】